—Y—
心里住着一只想要展翅的小鸟。

鸽鸽/游瀛
喜欢纸片人立体女人和周深方灿,什么都搞点的杂食系俗人

悄悄的占一个tag“楹”用来放自家oc及相关设定。

花吐 〔BE预警/周喻向/联文/生贺〕BY:游瀛 苏苒笙

#0210喻文州生日快乐#

花吐梗BE向

可能ooc

不接受刀片

这个真的是贺文

周喻向注意


浴室里的水龙头在不断地流水,似乎要冲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,而水池中只有几朵雪白的花和一些残缺的花瓣。
它们固执的留在池中。
周泽楷双手撑着池子,眼中满是茫然和不知所措。
——自己是怎么了?
是玫瑰啊……还是白色的……

周泽楷这天起的很早,无关时差,也无关日常的生活习惯。说起来,自己是被痛醒的。
——那喉咙中难忍的痛。
他不知道自己得过什么有关气管和肺部的炎症。只是迷迷糊糊地起身走向浴室开始对着水池咳嗽,然后再被一朵从嘴里吐出来的花吓得彻底清醒。
就没了别的动作。

而王杰希则是被周泽楷的咳嗽声吵醒的,循着声音走进了浴室。
“小周,怎么了?不舒服么?”王杰希倚着门框,问周泽楷。
周泽楷依旧保持着双手撑着池子的姿势。
两个人保持各自的姿势,站了一会儿。
王杰希觉得早上周泽楷的反应就挺不对劲的。他向前走了几步。
周泽楷只是话少而不是哑。
王杰希越过周泽楷的肩膀看了看水池。
白玫瑰?
“小周?这是怎么回事?”他拍了拍周泽楷的肩。感觉到周泽楷的肩膀猛的一下颤抖。
然后又停了一阵,周泽楷摇了摇头。转过身看着王杰希,眼中满是茫然和无措。
又是一阵沉默。
喉咙上又传来一阵不适,周泽楷对着水池又是一阵咳嗽。
王杰希看着他吐出一朵又一朵白玫瑰。然后上前拍拍他的后背帮他顺气,等着他不再咳嗽。

王杰希看他没什么事就出去帮他找口罩。
看着王杰希走了出去,周泽楷觉得一阵疲惫。花吐啊?
自己只能再活……最多三个月了吧。好像是一个季度,还不错。

对着镜子良久,周泽楷才反应过来,自己居然不想着找喜欢的人讨个吻好活下来,而是感叹自己还能再活一个季度。
好像比起亲喻文州一下,等死更加的现实一点。
没有多大交集,一厢情愿的喜欢,莫名奇妙的花吐症。
或许都是自己在自作多情。
喻文州是前辈,他……喜欢的前辈。

周泽楷最终在浴室里只是洗了下脸,他想提醒自己——
都是自作多情罢了。

王杰希看他从浴室里走了出来,走上前去递给周泽楷一个医用的一次性口罩。周泽楷道了谢,接过口罩。
“小周,”
听见王杰希叫他,刚坐在床上低头看着手中口罩的周泽楷抬起了头。
“可能花语里会有提示,所以我刚才查了一下。”
“——白玫瑰的花语,尊敬、纯洁和天真。”说完走进浴室开始洗漱。
“谢谢前辈。”周泽楷低声回应,心里想着和这三个词语完全没关系的事。

三个词不是用来形容喻文州的,周泽楷这么想。

两个人是中国队来的最早的,王杰希也发了短信让众人来餐厅找他和周泽楷。
大家也算靠谱,在短信发出去半小时左右全部到齐了。
不大的桌子围了14个人,而且都直勾勾的盯着王杰希。
“小周……得了花吐。”王杰希回瞪着所有人。
“我去不是吧诶周泽楷你行啊喜欢上哪家的妹子了?你可是咱们联盟的脸啊可不能随便被拐跑了。”刚还一脸没睡醒的黄少天瞬间精神了。
喻文州听着黄少天说话,蹙了蹙眉。
“呵。”
周泽楷这算是回答了。
黄少天本来也没打算从周泽楷那里捞到什么,又随便说了几句也闭了嘴。

其实告诉大家也没用。
谁能管得着啊?

周泽楷是不是看看喻文州,但什么都没有和他说。

说出来前辈会觉得恶心吧?得了这个病就不要奢望治好然后活下去了。
——因为根本不可能啊。
喻文州和周泽楷的相处方式就很平淡,可以说是朋友,但好像又不是朋友。
周泽楷甚至连自己什么时候喜欢上喻文州,他都不记得了。大概是刚出道的时候?又好像是七季赛轮回取得冠军,那人笑着对他说恭喜。
尊敬纯洁和天真。
应该是……尊敬演变出来的复杂情绪。

那也只是单恋。
仅此而已。

在苏黎世的日子除了训练好像就没什么事可以做。
语言不通加水土不服,叶修都感觉自己瘦了。
周泽楷在花吐症的折磨下度过了一个星期。很难熬。那种难受时喉咙上的灼烧感。
从嘴里吐出来的花,即使是白玫瑰,也毫无美感。童话中的小女孩接受了上帝的眷顾才在说话的时候吐出珍珠,也不知道她的喉咙是否习惯颗粒物的经过。
而现实中的自己,可能是被上帝惩罚了吧?

喻文州是队长,这段时间对他很关照。经常问他有没有什么不舒服,还常常告诉他,有喜欢的人就要去告诉她。
周泽楷听他说这些的时候,心里一阵难受,想配合他笑笑,但每动一下都是疼痛。
我也想告诉你啊。
可是,你会答应么?
他想。

但每次两个人独处的时候周泽楷会小小的开心一下。

真好啊。
这种自欺欺人的感觉。

他觉得王杰希告诉他的花语是错的,他和喻文州,无论是谁都和天真纯洁沾不上边。


当喻文州知道那个沉默寡言的周泽楷得了花吐症时,小小吃惊了一下,在他的印象中,不善言辞的周泽楷是最好相处的,没那么心脏,没有那么多的心机,任何心思都表露在眼中,可这一次,喻文州看不懂他。

“前辈,能让我进来么?”周泽楷敲开喻文州的房门,生怕喻文州不让他进去,他那双眼睛是毫不掩盖的期待,这样的眼神,让喻文州怎么都拒绝不了。
“进来吧。”喻文州笑笑,用他对待所有人那样的笑。
“小周的花吐怎么样了?”喻文州端着一杯水问周泽楷。
周泽楷摇了摇头说“不好,不喜欢我。”
喻文州听罢皱了皱眉“确实麻烦,花吐必须两个两情相悦的人接吻才能好,那小周是暗恋啊。”
周泽楷点点头“他不喜欢我。”不得不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,不论是她,还是他,都是一个读音。
喻文州小小的开了个玩笑“小周长得这么帅,哪个姑娘会不喜欢啊。”顺手摸了摸周泽楷软趴趴的头发。
周泽楷咬咬嘴唇“不是。”
喻文州停下动作“什么?”
“不是女孩子。”说着,周泽楷伸手抓住了喻文州的手。
喻文州一愣,眼底的厌恶溢出,却立马被收回“小周,你是认真的么?”问出这句话,喻文州就觉得自己说了一句错话,都得了花吐,还有什么认真不认真。

两个月。周泽楷看着日历,还有两个月,他就要离开了。还有两个月,他就要离开他爱的喻文州了。
啊,今天还有比赛,周泽楷摇摇头,拿起账号卡,走向赛场。

喉咙中的痛告诉周泽楷,今天的花吐又要来了,比赛途中又不能下场,只能强憋着口中的花朵,强撑这赢得了比赛,连与对手的场面客套都顾不得,将白色的花瓣吐在了键盘上,那一瞬间,所有周粉的心咔哧咔哧的碎成渣。

一个月。时间一天天流逝,中国队赢得了世邀赛的最后一场比赛,世界总冠军,是属于我们是荣耀,那夜,他们狂欢了一夜,就连一杯倒的叶修都被灌了大半杯,周泽楷更是开心,喝多了不少,唯一清醒的喻文州一个一个把他们送回房间,最麻烦的还是孙翔,一米八几的大个子又高又重,一向温柔的喻文州第一次有了想骂人的冲动。

最后剩下了周泽楷,喻文州看着这个耿直的后辈,叹了口气,认命的把他拉回房间,谁想周泽楷拉住了喻文州的手。
“前辈,我喜欢你。”
——沉默
喝醉的周泽楷有说不完的话
“前辈,我只剩下一个月的生命,陪我度过最后一个月,好吗。”
喻文州点点头,默许了周泽楷的话。

天杀的周泽楷喝那么多都不断片,所以第二天周泽楷敲开喻文州的房门,喻文州吓了一大跳,喻文州叹了口气“等我去换个衣服。”
喻文州陪着周泽楷做了所有普通情侣都会做的事,从苏黎世到回到中国,从S市到G市,周泽楷和喻文州都玩遍了,喻文州也渐渐接受了这个喜欢他的后辈,不过是一个月,一个月过去,什么都好了。

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美好,除了周泽楷越发虚弱的身体。


又是一日清晨,喻文州穿好衣服等着周泽楷来找他,本该在九点准时响起的敲门声迟迟没有出现,十点,十二点,喻文州等了整整半天,不见周泽楷的人影,喻文州这才想起去翻看日历,啊,一个月了......

喻文州冲进周泽楷的房间,看到周泽楷的尸体躺在大片的白玫瑰花里,喻文州愣在周泽楷的尸体旁,坐下来抚摸着周泽楷苍白的脸庞“你醒醒啊,你醒醒,你别吓我。”喻文州说着说着哭了出来,他俯身去亲吻周泽楷的薄唇“你不是喜欢我么?我亲了你,你怎么还不醒...”
这声音硬是把王杰希吵来,看着哭成泪人的喻文州坐在周泽楷的尸体旁,一下就明白了周泽楷喜欢的是喻文州,王杰希叹了口气“喻队,别太伤心了,小周之所以吐出来的是白玫瑰,就是因为他这样爱着你喜欢着你吧,白玫瑰的花语毕竟是甘心为你付出所有和足以与你相配……”
王杰希离开了房间,留下了一人发呆的喻文州。

回房的路上,喻文州觉得喉咙一痛,一阵咳嗽后吐出一朵白色的花。

那是一朵百合,喻文州认识的花不多,但是他看出来了,红色的花蕊,那是卡萨布兰卡。

——淡泊的永远么?

大概是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----------END----------
※卡萨布兰卡花语
⑴伟大的爱
⑵一种充满回忆的花,淡泊的永恒
⑶易变的心
⑷不要放弃一个你深爱着的人
⑸死亡,一种盛开的很傲然厌世的花
⑹永恒的美
⑺负担不起的爱
⑻永不磨灭的爱
这里取【一种充满回忆的花,淡泊的永恒】

评论
热度(9)

© 耀月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